星星星纪✨

建设到哪就是哪,不定期上头。

【留白cp】少年心事

发一下存货除除草

“他们都说你喜欢我,真的啊?”

“你猜啊,猜对了我就告诉你。”

刘昊然x白敬亭 

下课铃的响起打破了课堂的宁静,随着老师合上讲义走出教室,原本安静的教室变得喧闹起来。晚间夕阳的余晖随着柔和的微风照进教室,刘昊然做完这节课的笔记,伸了个懒腰。

“篮球赛半个小时后就要开始了,昊然,快点过来准备啊!”刚掏出手机关掉静音,微信提示音嘀嘀嘀的响起,是校篮球队队长发来的消息。

“好,知道了”他利索的在对话框里敲了几个字摁下发送键“马上就过去”。拍了拍身边刚睡醒还犯迷糊的室友“我去打比赛了,帮我把书带回去啊,回头请你吃饭。”说完还没等室友反应过来,就一溜烟的跑不见了。

刘昊然是谁呢,M大表演系大二在读生,校篮球队主力选手,以其明媚阳光的笑容斩获了一众少女的芳心,递给他的情书可谓是络绎不绝,但基本都石沉大海杳无音讯。也时常有不死心的女生跑去向他告白,却被他一句轻飘飘的,“不好意思啊,我有喜欢的人了。”给拒绝了。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大家都知道了阳光帅气的昊然学长有喜欢的人了,女孩子们咬牙切齿、绞尽脑汁推测是哪位幸运儿被学长看上了,心里暗暗的把这个未知的情敌拉进了黑名单。

“我记得大三钢琴系的白敬亭学长也说过他有喜欢的人了,该不会是...他就是昊然学长喜欢的人?”

不知道是谁先提出的这个疑问,很快舆论风向就从小刘学长有女朋友了变成了两位帅哥互相欣赏最终牵手成功,恭喜、祝福。女孩子们也从一开始的羡慕嫉妒恨转为了八卦,讨论的话题变成了他们俩什么时候、怎么认识的。

白敬亭,M大钢琴系大三在读生,校学生会主席,老师的得力助手,曾在迎新晚会上以一曲《小星星变奏曲》惊艳全场,后经常被各种活动邀请作为特邀嘉宾。他五官给人的感觉有些淡,棱角感很强,加上眼角的泪痣,莫名散发着一种生人勿近的气质,看上去不那么好相处,和他有近距离接触的人可谓少之又少,平添了几份神秘感。

“白哥,那些女生都在传你跟大二的刘昊然在一起了,真的假的?”趁着晚餐时间,室友端了餐盘坐在白敬亭对面,往嘴里塞着食物含糊不清的问道。

坐在他对面的白敬亭做了个“你是不是想挨揍”的手势,回答“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这种八卦你也信。”

“那我去帮你辟谣?”室友朝他挤眉弄眼示意。

“你觉得现在解释她们听得进去?”

“啧,白哥,我说你不会是真看上人家了吧?”

“哎哟我这暴脾气......这劲儿上又来了”

“哥!我错了哥,消气,消气。”

两个人正讨论着,听到边上有人叽叽喳喳的嚷嚷着“快点快点!昊然学长的篮球赛已经开始了。”

室友看了一眼白敬亭朝他示意“看看去?反正你一会也没事。”

“不去。”

“真不去?”

“不去。”

“哎呀!去看看又不会掉块肉走啦走啦!”

于是百般不愿的白敬亭在室友连拉带扯的招呼下被迫来到篮球场。

或许是关乎到学校之间的荣誉,前来观赛的人还不少,看台的空位所剩无几,大家似乎都很是激动。白敬亭就那么百无聊赖的看着,不知道怎么的困意袭来,在一片喧闹声里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等他被室友拍醒,比赛已经结束了,四周的人群已经散开,都忙着去给今天的冠军刘昊然祝贺。他看着被众人围着的刘昊然,表情是笑着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在刘昊然身上,他看到了一种莫名的疲惫。

心底好像有什么被触动了,白敬亭眨眨眼,一阵熟悉的感觉袭来。他拍拍室友让他先回去,室友一脸我懂你的表情,认真且严肃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走了。

人群散去,刘昊然一个人坐在休息室的板凳上发呆,明明赢了比赛,却好像没有意料之中的喜悦。

“在想什么?”白敬亭走过来,递给他一瓶水。“赢了比赛还不开心,有心事啊。”

分明是第一次见面,为什么感觉很熟悉呢。

“白学长。”刘昊然没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和他见面。“被你看出来了啊。”

“以前我不开心的时候,总是喜欢听一些纯音乐,好像这样就可以把烦恼都赶走。”

“走吧,如果你愿意的话,去听我弹琴吧。”

好像有什么在悄悄改变,命运的指针在这一刻有了一个交错。

“学长,我可以问你个事情吗?可能这么说有点冒昧,但我还是想得到你的答案。”

“你说。”

“他们都说你喜欢我,真的啊?”

“你猜啊,猜对了我就告诉你。”

“那学长,加个微信呗。”

“好。”

评论(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