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星纪✨

建设到哪就是哪,不定期上头。

【留白】【秦陆】心上秋

“哎,你听说了吗?前阵子的那个连环杀人案!要我说这凶手可真够变态的,杀了这么多人居然是为了炼丹修仙!怕是武侠小说看多了吧,整这些有的没的给我们添堵。”L市公安局里,档案科的两个警察正讨论着局里刚侦破的案件。他的同伴在一旁疯狂点头以示赞同,“那可不,咱们局里双秦组合可不是吹的。只要有秦科长跟秦队在,就没有他们破不了的案子!不过秦队好像……”说到这,他不自觉的压低了声线。

还没等他把话说完,一声轻咳在他们身后响起“什...什么事情聊的这么开心啊?这里是警局,不…不是给你们聊天的。注意点。”秦风不知何时出现在他们身后,故作严肃的敲了敲桌子。

“秦…秦队!哎哟你吓死我了。 ”被他这么一吓,小警察都给吓的结巴了。

“怎...怎么了?”秦风有些不明所以,拍了拍受惊的小警察的肩膀“好好干活,别开小差。”

“啊,是,是,秦队慢走!好好休息啊!”送走秦风,两人还有些没缓过神来。身旁的同伴用胳膊肘戳戳小警察,“诶,你刚刚说秦队怎么了?”小警察这才回过神,他咽了咽口水“这不秦队刚刚恢复归队,听说啊,秦队的恋人失踪了,他正在调查的就是这事。”

天色一寸一寸的黑了下来,刑侦大队的办公室里依旧灯火通明,秦风眉头紧锁双手飞快的在键盘上敲击着,调阅着现有的资料。“最后一次手机信号的位置是B市,五天前。五天都没有消息,陆之昂,你到底在哪?”笔尖不断在纸上扫过,发出沙沙的声响。

路过的秦明看见他这副模样不禁叹口气,陆之昂失踪后,秦风便没日没夜的翻阅着案件资料,厚厚的笔记本已经写满了三分之二。秦明泡了杯咖啡放到秦风桌上“小风,我们都希望能快点找到之昂,可你刚刚恢复,再这样耗下去可不行啊。”

“哥。”秦风摇摇头,端起咖啡轻抿一口,微苦的味道在舌尖弥漫开来。他的眼底布满不安与疲惫。“所有人都在劝我放弃,可是你知道,之昂对我来说有多重要。”

两兄弟从小一起长大,看着秦风此时满面愁容,作为兄长的秦明心里自然也不会好到哪去。他想起陆之昂临走前对他的请求“秦明哥,这件事请一定要向小风保密。”总是带着温暖笑容的少年,那时脸上也浮现出了哀伤的表情。

好在秦风没有注意到他一瞬的情绪变化,秦明只得安慰的拍拍秦风肩膀,试图给他减轻一些心理负担。“这不还有我呢,遇到事情不要一个人撑着。”

也许是因为连日的高强度运转,秦风只觉得一阵困意袭来,他还想再撑一会,可眼皮已经开始打架。嘴里喃喃着“我就睡一会,就一会…陆之昂…我一定会…一定会找到你的…”

“小风,我知道这样做有些自私,你要是知道了一定会很难过。与其这样,还是让你不知道的好。我还有很多想对你说的话,还有很多想和你一起做的事情,可是现在,一切都没机会了。”

在虚实之间,秦风仿佛看到了陆之昂站在阳光下,朝他微笑着挥手。他顾不上感叹,焦急的朝前跑去,试图和心心念念的人来一个拥抱,这段看似不长的距离,却是怎么也跑不到尽头。

日落时分,太阳一点点的沉了下去,整个天空呈现出瑰丽的彩霞,夕阳的余晖洒落在陆之昂身上。他依旧是站在那里,笑着,微微摇头。秦风好像看懂了他的口型。

“小风,再见。”

“陆之昂!”秦风伸出手,却只触摸到一片虚无。他被惊醒,擦拭掉脑门上因为惊吓流出的冷汗。“是梦啊…”

一阵轻柔的晚风拂过,摆在窗口的那朵丁香花最后一片花瓣也缓缓的飘落在屋内的木质地板上。陆之昂觉得有些犯困,他拉上窗帘,趴在桌上安然的睡去。

屋内滴滴答答的时钟不知何时停止了脚步,除去风吹窗户发出的吱呀声,一切都是那么静谧。


评论(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