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星纪✨

建设到哪就是哪,不定期上头。

【留白cp】我们

“你说我们要并肩走向光明的未来,可是走过黑暗,我们却走散了。

”正如碎了的镜子无论如何也不能还原,我们,也回不去了。“

有私设、勿上升,ooc算我的。


正逢梅雨季节,机场偌大的玻璃窗外雨一直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午后阴雨绵绵的天空压抑的让人喘不过气,尽管在候机厅内,还是能感受到些许闷热。

“乘坐CA8887次航班的旅客,我们很抱歉通知您,由于天气原因,航班无法准时到达,还请您耐心等待,谢谢您的配合。”机场广播里甜美的女声传来,刘昊然有些烦躁的合上面前的笔记本,闭上眼睛。

手机的微信提示音滴滴滴响起,打开界面习惯性的看一眼置顶,并没有如愿以偿的出现未读的数字,虽然意料之中,还是难免有些失落。上一条消息还停留在一个月前。

消息是张若昀发来的,“几点到?”

“不知道,飞机还没起飞,上海下雨了。”

“登机前跟我联系,到了我去机场接你。”

“好。”

刘昊然攥紧手里的登机牌,视线从手机上挪开,漫无目的的环顾四周。似乎没有找到目标,搜寻了一圈,最后有些落寞的低下了头。

他听到身边叽叽喳喳有女生在聊着天,"我闺蜜要结婚啦!她未婚夫可帅气了,对她也是超级好!哎呀,真是羡慕,如果我以后的男朋友也这么优秀就好了。"

有些藏在脑海深处本该被遗忘的回忆突然浮现。

“昊然,你以后想做什么工作?”十六岁的白敬亭问十三岁的刘昊然。

“我想成为一个探险家,走遍天下,去看看各种新奇的事物!”

“那真是了不起的愿望啊”

“白白你想做什么?”

“我还没想好,这个问题以后在回答你吧。”

“好吧,要一起加油哦!”

......

“白白,我们会一直陪伴彼此的,对吗?”

“是的,会的。”

这是十八岁的刘昊然问二十一岁的白敬亭。

“哇!上海好大啊!”

“看你激动的,走啦。”

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上海的场景。

……

“刘昊然,跟我谈个恋爱怎么样?”

“好啊。”

没有任何铺垫,突如其来的表白。

这是二十二岁的刘昊然和二十五岁的白敬亭。

……

那么,我和你之间的这份承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淡化的呢。

“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白敬亭变的格外忙碌,经常性的联系不上人,偶尔回复消息已经是半夜。渐渐的,两个人之间就很少再联系。或许是时间、距离,不知不觉,好像生疏了许多。

“昊然,我要出国了。”

“在国外照顾好自己。”

“等我回来。”

“等你回来。”

无人料到这是一场无声告别。

后来呢,后来发生了什么?

后来……

“CA8659次从北京飞往巴黎的航班受天气影响坠落,目前正在全力搜救中……”

电视正好放到这条新闻,刘昊然下意识一颤,赶紧掏出电话给白敬亭打过去。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机械的女声传来。

重新拨了一次,又一次。

只留下空荡的无限循环。

“乘坐CZ8887次航班的乘客请到B5登机口登机。”机场广播再次响起,刘昊然被从回忆里拉了回来,一时间的落差让他有些恍惚。

就要和这座城市说再见了吗?那么,是不是也要和你说再见?

刘昊然发完消息,最后看了一眼手机,置顶对话框依旧沉默。他打下最后一句话,按下发动键。

拔掉手机卡,扔进候机厅的垃圾桶。

故事说不说完都不重要了,就停留在这里吧,那么多说不出口的话语,曾经亲密无间的我们。

“没有句点 已经很完美了,何必误会 故事没说完。”

他没有听见那声淹没在人群里的,

“对不起,昊然,我来晚了。”

“我最大的遗憾,是你的遗憾与我有关。”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