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星纪✨

建设到哪就是哪,不定期上头。

【留白】风与月

我流意识写手

送给亦汐跟森屿

一个前世今生的小故事叭

———————————————————————

江南的雨天总是带着朦胧的水汽的,分明已是阳春三月,本该是春暖花开的日子,可这春寒却好似意犹未尽般留恋着不肯离去。雨水也如这般,一直淅淅沥沥的下着,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

临近湖畔开了一座瞧上去十分雅致的茶楼,许多文人雅士喜欢约着到此一坐,品品茶,再吟诗作赋几句。当岸边的柳条随着微风轻轻的舞动时,随风飞溅的露水会悄悄沾湿游人的衣角。若是不经意间发现衣角湿了一片,已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二楼北边临窗的桌上,茶水正呲呲的往外冒着热气。眼瞧着约定的时辰已经差不多快到了,对面的座位依旧空无一人。顾南衣倒也不急,神色自若的提起面前的小壶给自己续上一杯热茶。

约莫一刻钟后,萧平旌走进茶楼,握着伞柄抖动几下,一连串的水珠顺着檐边滴落。同小二道了声“有约”后径直上了二楼,一眼便瞧见了约他出门的那人,不禁心情大好,嘴角也跟着扬了起来。

他在顾南衣对面坐下,也不急着开口,倒是将桌上还带着一丝热气的茶水先一饮而尽。

“慢点,又没人跟你抢,若是旁人知道了长林二公子这般毛糙,怕是得嫌弃你了。”目睹了萧平旌毛手毛脚的模样,顾南衣话语里带着三分笑意打趣道。

萧平旌回以狡黠的一笑,冲他吐吐舌头“管旁人那么多做什么,怎的,难不成南衣你也嫌弃我?”

顾南衣正欲开口,却被萧平旌递上的一块桂花糕堵住了嘴。有些漾人的甜味在嘴里弥漫开来,又仔细咀嚼一番,确实,比起桂花的香气更多是甜味,甜的有些过了。

仔细思考一番便能知晓此举是何意,顾南衣自然是明白。却也只是先饮一口杯中茶水缓解腻味,面上并无恼怒或是其他的情绪。

茶水雾气氤氲间,顾南衣思忖着抬眸,望向偷笑等待回复的萧平旌,眼角的泪痣显得格外分明。“这点心挺甜。”

听着答非所问的这一回复,萧平旌识趣的撇撇嘴,也丢了一块桂花糕到嘴里。“没趣,你真的变坏了,这都跟谁学的。”

这是生气了?

“吃这个,心情好。”顾南衣想着,将面前一叠核桃仁朝萧平旌推了推。

到底是吃人嘴短,萧平旌瞅瞅这盘核桃仁,再瞅瞅顾南衣,最终还是伸手拿了几粒扔到嘴里。一边吃一边小声嘟囔“看在你这么有诚意的份上,原谅你了。”

顾南衣轻笑一声,倒杯热茶递了过去。

“你居然笑啦,我还以为你不会笑呢。”正感慨着,一个想法忽然在萧平旌的脑海里蹦出来。心生一计,暗自思忖着点点头。

待萧平旌准备好措辞准备开口之时,窗外不知从何处飞进一朵绯红的桃花。可这方圆十里,并无一颗桃花树开出的是这般颜色的花朵。萧平旌心下一惊,伸手欲捡起花朵仔细查看之时,忽觉一阵天旋地转,望向对面却发现座位上根本空无一人。“顾南衣——你去哪了?”

“昊然,昊然,醒醒!”半梦半醒间,刘昊然觉得有人在喊他。

“白白!!!别走!”刘昊然猛的惊醒,从床上坐起来。他的目光落到身边一脸焦急的看着自己的白敬亭身上,刘昊然觉得心里有什么一下子明朗了。

“白白,我做了一个好奇怪的梦,那个梦里你叫顾南衣,我叫萧平旌,我们俩还坐着一起喝茶聊天呢,突然你就不见了,吓得我,你可别抛下我突然消失了。”他一把抱住白敬亭,下巴搁在他肩膀上。也许是因为担忧,语气有些闷闷的,还带着点鼻音。

突如其来的举动让白敬亭有些哭笑不得,将扑过来的这只小柴犬搂的紧了些,腾出一只手安抚的拍了拍他的背。

“我不走,我就在这陪你。你在哪,我在哪。”

窗外的柳枝依旧在随风起舞,连绵细雨终于止住了脚步,和煦的阳光透过落地窗照进了室内。嘀嗒的钟表声,啁啾的鸟雀声。两人都没注意到,一朵绯红的桃花悄悄飘落在书桌上。

传说,绯红色桃花连接着前世与今生。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