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星纪✨

建设到哪就是哪,不定期上头。

【留白cp】【霍邮】明镜水月

传说,两个人若是心有灵犀,即便相隔千里,终有一日也会在茫茫人海里相遇。

当他们相遇后,脑海中会出现关于对方的记忆碎片,觉得似曾相识。

人们认为这是前世有缘,是月老给牵的红线,并把它称为神交已久。

这年的春日来的有些迟缓,阴雨连绵多日之后,天空终于放晴,好似上天吝啬许久之后终于舍得撒下一把金子般。

正值晌午,白邮差骑着送信用的单车,愉悦的哼着不知名小调。车轱辘轧过雨后还没干涸的水坑,在干燥的地面上留下一道道印记。车轮在一条又一条阴暗潮湿的青石板路上经过,最终在一栋别墅前停下。

别墅整体的装修透露着一股子浓浓的欧式气息,光是瞧着就知道住这的人非富即贵,身份在这上海定是非同一般的。

“有钱人的生活喏,我得送多少趟信才能拥有哟。”他一边这么嘟囔着,一边在邮差包里翻找着。

“这是多要紧的事还用上火漆封口了,难不成还真是什么军事机密啊?”将信翻了个面,上边用正楷写了“霍震霄亲启”五个字。

神使鬼差的,白邮差温热的食指指腹在这个名字上抚过,隐约觉得这名字有点耳熟,随即又摇摇头,将信麻利的投入信箱里准备离去。

正好处理完家族产业资金周转的事,霍震霄去段家接了段香云过来。霍母在家总觉得颇为无聊,正好见着了段香云感到颇为亲切,一来是真的想找个人陪着,逛逛街聊聊天的解解闷。

二来是想顺水推舟,若是儿子的终身大事能成,也是美事一桩。即便不能成,多个朋友多条路,也是好的。

许是白邮差本身太过于专注,刚转过身看见霍震霄和段香云站在身后时内心一阵复杂。

想到自己刚刚的举动被二人尽收眼底,尴尬的笑了几声挠挠头,踩着车一溜烟的赶紧走了。

“震霄哥不挽留一下?就这样看着他跑了?”或许是因为晌午的阳光有些刺人,段香云眯了眯眼,接着抬眸瞧瞧霍震霄,他一脸若有所思的表情。

段家世代经商,虽说她志不在此,可这点察言观色的能力还是有的。若是没猜错,这个小邮差就是霍震霄一直在找的人。

震霄哥会怎么做呢?好像事情的发展越来越有趣了。

望着一副做贼心虚模样跑掉的白邮差,霍震霄陷入了沉默。他听到身边段香云的询问,摸摸自己的脸,然后闷闷的开口。

“香云,我有那么吓人吗?他怎么见到我好像很害怕的样子?”

听到这番言论的段香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难得,霍少爷居然意识到这一点了,你自己看看,你平时长期板着个脸怪吓人的,对对对就是这样,笑起来多好看。”

看着霍震霄一脸疑惑,她强忍着笑意转换话题。“好了好了,别让阿姨等急了,拿了信快进去吧。”

另一边,飞速逃离现场的白邮差意识到一个问题,他找了个僻静的角落把车停下,趴在龙头上思忖着“等一会,我只是个送信的,又不是小偷我为什么要跑啊?说起来刚才那人,他应该就是霍震霄吧?霍震霄…霍氏集团霍天洪的儿子,难怪,是说这霍家少爷名字怎么这么耳熟。”

“霍震霄……”白邮差喃喃的念叨这个名字,努力在脑海里搜寻着与他有关的记忆,却发现好像什么都没有。“那为什么,我觉得他很熟悉?”

“就好像,他曾经与我发生过什么似的。”

……

白邮差刚走,霍家的保姆便热情的迎了出来。“哎哟,少爷,段小姐,你们可总算回来了。夫人候着多时了。快快快,进屋吧!”

霍震霄望了一眼白邮差离去的方向,心里忽然有些空落落的。他轻轻摩挲着手里那封关于白邮差资料的信件。

“似曾相识” ……“神交已久”

电光火石间,这两个词语在他的脑海中浮现出来。

他隐约觉得有什么东西正等待他去弄清楚。

“李姨,你带段小姐进去吧,我有点事要去处理。香云,帮我跟妈说一声啊。”

在二人还未反应过来之前,已经走到门口的霍震霄忽然这么说了一句,接着就头也不回的朝白邮差离开的方向狂奔而去。

“哎!少爷你上哪去啊!这让我怎么跟夫人交代啊!”保姆被自家少爷突如其来的举动搞的有些摸不着头脑,只得冲着他飞速狂奔的背影喊到。

“震霄哥去处理自己的事了,他也不是小孩子,李姨不必担心。夫人那边我来说就好。”段香云温言细语的安抚了保姆的情绪。

好在霍震霄在天津军校的日子里锻炼了足够扎实的体能,长跑这样的必修课自然不在话下。虽说白邮差那会骑的速度也不慢,可毕竟中途耽搁了一会,霍震霄约莫跑了十分钟,终于在一条巷口堵住了白邮差。

“你,先别,别走,我有话跟你说。”气喘吁吁的霍震霄站在车前,堵住了白邮差的去路。

“我……从第一次见面我就觉得你好熟悉,你到底是谁?”晶莹的汗珠从霍震霄的发梢滴落,在午后的阳光下折射出闪亮的光芒。

白邮差静静的看着眼前的人并未多言。羽翼般的睫毛轻轻扑闪几下,眼睑下的褐色泪痣显得格外诱人。

聪明如他,仅凭对方的几句话,就大概的判断出来了,霍震霄就是与他神交已久的人。

“我叫白邮差,如你所见,就是一个送信的。”白邮差拍拍自己的邮包,如实的说到。

“至于你说你好像认识我…”他停顿了一下,望向霍震霄,发现对方也正目不转睛的盯着他。

突如其来的停顿让急于知道答案的霍震霄有些急躁,不过他还是调整好情绪,等待着白邮差接下来的话。

“我第一次见你,也觉得你似曾相识。”

“这说明我们神交已久。”

气氛一时间有些微妙。

一阵凉风习习的吹来,巷口的桃花树轻轻的晃动起来,粉粉嫩嫩的花瓣也随风飘落。

“那看来,我们俩很有缘。”

“既然如此,邮差先生愿与我再续前缘吗?”

“荣幸之至。”


评论(1)

热度(40)